3D列印機平台調校

 

3D列印機使用前,須要先調好噴嘴與平台的間隙。

間隙要適當(大約一張A4薄紙厚度)才能成功列印第一層。這點非常重要。

* 間隙太大印第一層會黏不住鬆脫(炒米粉)

* 太小會無法出料甚至刮到玻璃(擠出機發出異音)

 

調整的方式依機器的形式不同而不同。

先做Auto Home歸位,然後按Disable motors (鬆掉馬達,以便移動熱頭到四個邊以及中間來調整)

(1) XY-Z形式之機器,沒有自動校正功能的話(譬如CR-8, CR-10),是調整平台下面的螺絲,藉由旋轉螺絲讓平台偏上偏下來調整跟噴嘴的間隙。

     四個邊跟中間都要調好。(p.s. 如果轉螺絲調不到的話,需要調側邊的Z軸限位開關位置)

           平台.JPG

(2) XY-Z有自動校正功能的話(譬如Infinity X1),則可以透過LCD螢幕調Z offset以及G29自動校正(Auto Bed Leveling)

(3) Delta三角洲有自動校正功能的話(譬如D-force),可以透過LCD螢幕調Z probe offset以及G29自動校正(Auto Bed Leveling)

 

(下圖一: 平台跟噴嘴間隙過大)

(下圖二: 平台跟噴嘴間隙過小)

(下圖三: 平台跟噴嘴間隙適當)

間隙太大.jpg

 

間隙太小.jpg

 

間隙適當.jpg

======================================

歡迎學校、公司、研究機構、與我司聯繫報價。可開立二聯或三聯式紙本發票

photonier@gmail.com     http://www.photonier.com.tw

公司電話  03-6673313   (周一~五, 白天am9~pm6)

LINE: hc3dp  (晚上及假日休息時間恕無上線)  

行動電話  0987 62 6565  ((晚上及假日休息時間恕無接聽)   

Facebook: HC3DP  

新竹3D列印機專業廠商     

arrow
arrow

    hc3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