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8 及CR-10  3D列印機常見問題解決方式

CR-8 及CR-10是中國大陸廠商"創想三維"在2015及2016所推出的3D列印機。

目前在台灣市場上因為性價比超高且品質還不錯,因此相當受歡迎。

不過,不管任何廠牌的機器,都免不了會有問題,而3D列印機的問題大部分都可以自行處理排除。

 

(1) 平台沒有調整好:

任何3D列印機,成形平台的調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平台.JPG 限位開關2.JPG

 

(2) 風扇故障更換:

CR-8 及CR-10的風扇算是這兩台機器比較常故障的零件。

當發出很大的聲音時,請先檢查是否有東西(裡面的電線)卡到。

如果完全不會轉動,請先檢查排線是否有鬆脫。

如果確定風扇壞了的話,可以自行買風扇來更換(或找賣家)。

CR-8熱頭只有一個風扇、主機底部有大風扇;

而CR-10熱頭有兩個風扇、主機內部有兩個風扇;

要注意的是,CR-8是24V,而CR-10是12V

 

(3) 熱頭阻塞:

FDM熱頭堵塞是早晚的事,可以自行處理不用緊張。學會處理噴嘴堵塞就跟會自行處理紙張印表機卡紙一樣是必須的。

首先要先檢查是堵塞在哪裡 (是鐵氟龍管前端? 或是噴嘴?)。

更換噴嘴要先加熱熱頭否則冷的時候硬轉可能會把黃銅噴嘴扭斷在加熱塊裡面。

(=>按preheat ABS, 到兩百多度時 => 按Cooldown關掉加熱棒 => 然後趁熱轉松拆掉噴嘴 => 裝入新噴嘴)

 

(4) 熱敏電阻更換:

如果螢幕顯示MIN TEMP的話,那麼就是熱敏電阻有問題。

先檢查排線有沒有鬆脫,以及檢查熱敏電阻的線(兩條白色細線)有沒有斷掉。

如果真是壞掉的話,就可自行更換熱敏電阻。

可以在熱頭端剪斷接線,也可以從主板的地方整段更換。

p.s. 熱敏電阻兩條白色細線沒有分正負。

 

(5) 滑輪調整:

CR-8及CR-10的X軸軌道是藉由側邊的三個輪子來夾緊鋁型材。

如果輪子鬆鬆的沒有夾緊鋁型材的話,那麼X軸熱頭會在Z軸上升時傾斜造成列印的問題。

 

======================================

歡迎學校、公司、研究機構、與我司聯繫報價。可開立二聯或三聯式紙本發票

photonier@gmail.com     http://www.photonier.com.tw

公司電話  03-6673313   (周一~五, 白天am9~pm6)

LINE: hc3dp  (晚上及假日休息時間恕無上線)  

行動電話  0987 62 6565  ((晚上及假日休息時間恕無接聽)   

Facebook: HC3DP  

新竹3D列印機專業廠商     

 

 

 

arrow
arrow

    hc3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